首页 >  郑州新闻

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莅郑调研 助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建设

2020-06-11 08:49:22 来源: 中原网
助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积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冰冰) 6月8日至11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十余名专家学者莅郑调研。专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积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为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贡献智慧力量。

  在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等地,课题组围绕《特大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郑州长期护理服务体系研究》等课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课题组一行走进黄河博物馆、花园口记事广场、黄河文化公园,深入城市社区、乡镇村落,实地考察郑州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科技手段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应用等,详细了解发展现状、问题与挑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建议。

  据了解,2017年9月,中国社科院与郑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郑州市急需的应用性研究和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性研究,出台一批课题指南。近三年来,先后发布“国家中心城市指数”“E贸易时代跨境电子贸易规则研究”“郑州与拉丁美洲合作前景”“中原文化传播及其城市软实力研究”等一系列成果。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