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辣万象

郑州公交化身“普法宣传车”沿街弘扬宪法精神

2019-12-05 15:11:12 来源: 中原网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建法治社会。12月4日,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郑州公交四公司52路公交车化身“普法宣传车”,使广大市民乘客在日常出行中,近距离接受法治熏陶,成为一道靓丽的“移动普法”风景线。

    中原网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建法治社会。12月4日,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郑州公交四公司52路公交车化身“普法宣传车”,使广大市民乘客在日常出行中,近距离接受法治熏陶,成为一道靓丽的“移动普法”风景线。

    走进车厢,两侧粘贴的《刑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普法标语宣传知识,让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更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出生——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着独立的人格权的人”、“18岁成人——迎来了人生中很重要的权利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同时作为成年人,我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一张张精简的图文,描绘出每一个公民一生与宪法密切的联系。正在认真观看宣传标语的乘客张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第一次乘坐这种普法宣传车,仔细阅读这些法律条文后,觉得非常实用。日常生活中,总感觉法律与自己的生活相距较远,也很少关注与法有关的事宜,今天仔细看了实例分析后,真切地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公民要知法守法,还要在必要时刻学会用法,才能更好地生活。

    谈到布置“普法宣传车”的初衷,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副书记赵宏伟说:“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窗口,具有覆盖面大、流动性强的特点,可以将法律知识近距离更精准的直达人民群众身边,通过法治文化无声的渲染,向乘客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懂法才会更加守法,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魏晓柯 陈卫历)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