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辣万象

送法进车厢!郑州公交志愿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使法治深入人心

2019-12-05 15:37:31 来源: 中原网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培养公民爱国守法的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宪法日当天,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化身“普法服务队”,带着满满的宪法知识走进车厢,积极开展以“增强宪法意识,促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车厢!郑州公交志愿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使法治深入人心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培养公民爱国守法的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宪法日当天,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化身“普法服务队”,带着满满的宪法知识走进车厢,积极开展以“增强宪法意识,促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共分为5个“普法小分队”,分批登上了919路公交车。他们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的“窗口”,通过为乘客发放《宪法》宣传页的方式,提高市民法治知晓率。在车厢内,志愿者们不仅为乘客解读宪法相关知识,还通过生活中的事例为他们讲解宪法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宪法修订历程和实质意义的理解。

  “何为宪法?我们需要回到当代中国法律渊源中来看。”车厢中,919路车长毛宏伟正在给乘客宣讲宪法、中国法制历史及进程的内容,他以《宪法在我们身边》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中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展现给聆听的乘客,并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向他们介绍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是哪些。

  “我还是第一次在车厢内为乘客们进行宣讲,为此我也精心准备了很久,不过令我最感动的是在宣讲时,乘客们都会纷纷放下手机,取下耳机,认真听我的讲解。”说到这里,车长毛宏伟非常兴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能够将学到的宪法知识,用志愿者的热情带动周边更多人参与法治宣传中来。”(连柏梁 )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