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辣万象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开展“ 宪法进工地”主题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9 10:45:07 来源: 中原网
12月7日上午,一场热闹的普法活动在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大石桥站工地举行,这是由金水区大石桥街道牵头,联合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金水区人社局、金水区自然资源局、杜岭街道、以及大石桥法律服务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的 “宪法进工地”主题日活动。

  中原网讯 12月7日上午,一场热闹的普法活动在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大石桥站工地举行,这是由金水区大石桥街道牵头,联合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金水区人社局、金水区自然资源局、杜岭街道、以及大石桥法律服务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的 “宪法进工地”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宪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及农民工法律援助、依法维权为宣传重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宪法》文本,还给大家认真讲解了宪法的内容,历史以及在我们国家法律中的地位。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则在咨询台前耐心地为农民工讲解劳动就业、依法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一位农民工拿着手中多本宣传册说:“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们学到很多法律知识,特别对宪法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8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宣传小礼品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3人次。通过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让农民工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切实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使更多的农民工能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于露)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