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本地商家如何借抖音直播出圈?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郑州站给你答案

2021-07-05 15:14:13 来源: 中原网
日活跃用户数突破6亿的抖音,也正伴随着越多来多人的拥趸,从流量场进化成重要的生意场,并日益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品牌的营销方式。

  到了饭点,你是不是习惯性刷刷抖音,找找有什么达人推荐的好吃的好玩的,或者看看喜欢的主播直播直接拔草?夜深人静时,你是不是又忍不住刷着各类探店视频?相信这一幕,已经成为我们大多数人的日常。日活跃用户数突破6亿的抖音,也正伴随着越多来多人的拥趸,从流量场进化成重要的生意场,并日益改变着用户的消费习惯和品牌的营销方式。

  2021年6月20日至2021年6月30日,抖音推出首个本地生活直播节IP活动"美好生活直播节",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郑州在内的全国15个城市的美食、休闲游玩等类几千个商家同期直播,更有明星、达人亲自上阵直播推荐美食美味,好玩好看。而此次美好生活直播节的郑州站,更是联动了河南郑州本地包括“带娃玩郑州””刘吃吃同学““郑州可带劲”“郑州攻略”“逛吃郑州”在内的多个郑州本地达人在直播间与粉丝互动,带动商家账号直播带货,并通过前期预热、当天多渠道宣发助力直播间引流拉升UV和销售,多方数据齐开放,打造了河南本地生活领域品效合一的营销盛宴。

  达人“带娃玩郑州”在短短3个半小时的直播里,以一带多的形式,为粉丝奉上了包含3折起的黄记煌、5折起的谭鸭血、不足100元的奥帕拉拉水世界门票、9.9元秒杀阿平牛杂的多重福利,成功吸引了2万人次观看,共售卖644单。借助此次活动,上述餐饮品牌和游乐园借助抖音又火了一把,“抖音套餐”已经成为他们的标配。“原本我以为抖音直播只是花钱买吆喝,再者也不懂怎么搞”“我们之前曾经想过直播卖套餐,但是说真的销量转化咋样,心里也未必有底”“"我们店倒是想和达人试试合作,只是不知道收费到底高不高”。在活动之前,黄记煌郑州、谭鸭血郑州项目负责人曾经多少都有些顾虑。 可是试了之后才发现收效超乎预期,变成了大型真香现场。而奥帕拉拉水世界的运营负责人则因为多次进行抖音推广,对于平台用户质量和效果更有信心。他认为,经由抖音引流而来的客群,整体比较年轻,消费力更强,对产品和服务品质更有追求,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判断。

  此次郑州站活动合作商家之一,银基乐海水世界所在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和抖音平台尝试过多种深度合作。今年5月,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落地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带动入园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在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期间,银基乐海水世界选择了官方抖音号自播,收效也非常好。银基乐海水世界官方抖音账号直接给出80元的直播间超低福利价,并通过DOU+小风车引流,精准触达目标用户,人气迅速飙升,3个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6.2万人次观看,总计售卖千余单。乐海水世界营销负责人说,6.20恰好是银基乐海水世界5周年庆典,乐海水世界一直在通过更贴近年轻人消费需求的营销方式,去提升品牌美誉度,并探索更多生意上的增量。“后续我们也准备继续通过抖音企业号不断发力,再配合上DOU+ 这种精细化的流量加热能力,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线上销售力。”

  巨量引擎河南本地直营中心项目负责人认为,当下,对于本地生活类商家来说,亟需前往线上开疆拓土,而探店类达人自带流量,以第一视角带着用户沉浸式体验,加上直播福利,能有效促进用户进店消费的欲望。对于商家和品牌来说,通过本地生活类视频种草结合优惠套餐拔草、直播带货等数字化平台优势,能快速抢占用户心智,实现商家、用户、达人和平台的多方共赢。

  此次活动抖音针对合作商户及达人,不仅给予DOU+等流量支持,还在线上开展《商家成长公开课》,期望推动郑州本地商家尽快实现线上营销转型,挖掘本地生活新趋势和新玩法。通过流量扶持、内容创作等的进一步完善,相信更多的本地商家和达人将会在抖音平台上发现发展新机遇。未来,巨量引擎河南本地直营中心将为更多的河南企业提供本地生活创意新玩法及营销新打法,并会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扶持政策助力本地商家抢抓本地生活新机遇,成功出圈,激发生意新可能。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