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郑州新闻

记者节 | 今天,我们记录自己

2021-11-08 08:43:12 来源: 中原网

记者是什么?

在普通人眼里,

这是一份职业。

而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

这是根植于灵魂深处的理想光环。

记录的每一段文字 ,

每一秒音频 ,

每一帧画面,

都是时代的注脚。

  2021年11月8日,是我国的第22个记者节,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们一起来听听中原网记者,在自己节日里的所见所感吧!

  

  我是中原网新闻中心记者陈玺,我现在正在新闻现场直播报道。从业六年,大大小小每一个采访现场,都能调动起我全身细胞,努力用行动去诠释“记者”二字承载的厚重使命与担当!

  

  我是中原网记者付倩,我在新密超化镇灾后重建现场采访,7.20暴雨后不少村民的房屋被冲塌,身后是村民在政府补贴下新建的房屋。

  

  我是中原网记者付智军。我在7.20特大洪水重灾区巩义市米河镇做现场报道。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在第一时间为群众传送新闻,是我的职责!

  

  我是中原网健康频道记者荆启贤,我正在采访医院专家为大家科普月饼的知识。我们把镜头对准一线,也随时了解最新的健康资讯,带给大家更专业的知识。让我们生活得更精致、更健康。其实,健康就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一名健康传媒人。

  

  我是中原网心通桥编辑贾跃龙,我现在正在督办现场,督促商户占道问题的解决,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我是中原网记者李潇潇。2021年8月,郑州再次暴发疫情,8月10日这天我跟随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这是我第一次穿隔离服,夏季三十多度的高温,刚穿上就已大汗淋漓。没有电梯,我们要上上下下爬楼数十趟......这场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防疫工作的艰辛、群众的配合与感激,我拍摄了相关视频,最终被河南卫视制作做成专题片真实地展示给大众。

  

  我是中原网记者李媛媛,我在上街区采访郑州市党代表郭桂霞。笔尖传递正能量,受苦受累不言弃。今天也要加油呀!

  

  我是中原网记者李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新闻工作者的初心,记录时代、揭示真相、守望社会既是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也是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我是中原网政务记者刘梦琳,我在登封杨家门进行美丽乡村视频拍摄。这是我度过的第二个记者节,我喜欢做一名记者,因为对于记者而言,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我们是中原网早新闻记者组聂广利、李小辉、李晓影,凌晨编辑每天三分钟早新闻,在采编一线修行了已有16个年头,从二十郎当岁勃勃有生气,到马上跨入四十,面孔已不再年轻。其中有踽踽独行,有携手奋进,虽有黯然伤神,也有欣然一笑。现如今战斗在早新闻编辑岗位,战斗在凌晨三点钟。自豪的是:激情仍然澎湃,动力依旧十足。新闻仍在发生,新闻人就在路上。加油吧,鼓个劲!

  

  我是中原网记者石嫣睿,我所在的位置是西大街平等街社区服务中心,我面前的这位是社区居民81岁老党员谢瑞清,她正在讲述她在这里的“智慧生活”感受。

  

  我是中原网王静喆,作为一名网站编辑,我与中原网一同成长,一同走过,我愿始终坚守新闻初心,用心去编好每一篇稿件。

  

  我是中原网记者王淑,正在发布新闻。从事采编工作已有两年时间,其中有成长,也有不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未来也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新知识,冲鸭!

  

  我是中原网编辑徐珂珂,在这个日子里,我们与你一起沐浴阳光,感受温暖 ,祝愿每一个人:有爱,有阳光,有力量,有淡淡的温暖,在此刻,在将来的每一天。

  

  我是中原网房产频道记者潇涵,我正在调查郑州如今写字楼空置率情况。”经历暴雨和疫情,郑州的房地产企业及其项目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以写字楼为例,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人退租,空置率大大提升。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空置的房屋又会迎来新的主人,焕发新的生命力。

  

  我是中原网记者于露,我在中牟的美丽乡村万滩镇——关家村策划、拍摄中原网联合郑州市农委推出的《小康路上 豫你乡遇》大型全媒体系列展播活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记录者和见证人深入一线采访,亲身感受郑州乡村的巨大变化,把美丽乡村的靓丽风景通过网络展现给大众,把感人的“老乡”故事用视频和文字讲给大家听。

  

  我是中原网记者杨飞,我在登封拍摄美丽乡村。小康路上豫你乡遇,我用镜头记录郑州美丽乡村,一起见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带你见证看得见的家乡,回得去的故乡。

  

  我是中原网记者张思沛,我在采访新密灾后重建工作。采访中我看到了房屋重建工程工作人员给村民的承诺与信心,和村民脸上的笑容,感到无比温暖。我相信记者就是传播温暖与美好的使者……

  

  我是中原网记者朱晓真,我正在体验郑州芝麻街1958双创园里的高科技——智慧跑道。科技改变生活,而我们记者要做的就是记录生活,发现生活,分享生活!

  

  我是中原网记者张为涛,我正在2021国家双创周郑州主会场快速发稿。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到国家网络安全周再到国家双创周,我见证了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快速发展,希望她越来越好。

  

  我是中原网编辑赵静,关注民生、传递温暖、坚守正义、维护和谐,二十多年的编辑生涯,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我无怨无悔!

  

  我是中原网记者周星星,用7年的时光去描绘一幅记者梦,我深知记者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谢谢你们的努力与坚持

  祝所有同行记者节快乐!

  请继续发光发热,发现一切美好与温暖!

电脑版